[龙獒/龙科]好久不见[中]

上是龙仔视角 中是继科儿视角 BGM如标题


肖战在张继科很小的时候就给他灌输一个理念————对你好得毫无保留的人,不是图你钱,就是图你人。

图你钱的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图你人的人,你要警惕了。肖战把张继科搂在怀里,对着似懂非懂眯着眼笑开了的张继科絮絮叨叨,阿爸和你讲话你听到了吗,张继科依然只是笑不睬他。

张继科觉得马龙不差钱,所以他应该是图自己。

当他有了这个清晰的认识后,他并没有觉得丝毫别扭和异常,仿佛一切就该如此。

马龙应该乐呵呵地坐在讲台边课桌上看他往黑板上涂那些少年情怀的诗词,马龙也应该在他们校队训练结束后第一时间为他递上水,马龙更应该载他穿梭在这个城区的大街小巷直到春夏秋冬轮回了一圈又一圈。

因为他们是珍视彼此的朋友。

但马龙和别的朋友又有点不一样。

不一样到他梦见在校队训练后,马龙和他靠在更衣柜互相*lu*着下/面。夏日的金色余晖染红了马龙白皙的脸,他们两个人都出了一身汗,梦里嗅觉却是一片空白,他明明应该能闻到马龙的气味的。

还没出来他就吓醒了,屋内漆黑一片,只有秒钟轻微的走声,他侧身坐起来喘着气。

他盯着床头柜上马龙送他的手表发呆,他需要一些改变。

所以当那个女孩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下来。女孩诧异又羞涩的眼神他没有看到,他只瞄到马龙消失在转角的那一抹身影。

谈了恋爱的日子没什么不同,但也有了很大的不同。他疑心马龙是察觉了什么,不再来找他一起回去。没什么不同的是,他依然不那么习惯和马龙以外的人有过多的身体接触,所以当女孩子过来挽他手臂的时候,他不动声色地把她的手脱了下来。

 

他骗了马龙,事实是他对女孩子说了分开吧,我心里头有别人,而不是对方对他说。这种有点沉重到找不到出口的情感,他都没有理出个头绪,一个人承担就好。

他对自己说,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再坐一次马龙的车。

马龙的头发剪得有点短,白皙有力的手臂撑在两侧把手,风带起来了他的衣角。那么热的天他依然看起来风淡云轻,比他能想到的那些诗词都要少年意气。他想起来无意中听到那些女生说马龙现在虽算不上顶好看,但以后长开后一定非常优秀。

他大概是要缺失了这段和马龙一起成长的时光了,低头在马龙的背上轻轻按了一个吻,感觉到了对方身体一紧。张继科心里发苦,浓稠的苦味从心底升上来,比小时候肖战捏着他鼻子灌进嘴里的中药还苦百倍,果然他还是太过了。

马龙为了解围找了话题,他顺着他说了下去,在街边人声鼎沸和轰耳蝉鸣中,他嗓音越来越低。

马龙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张继科断断续续的一句话被风吹散在空中,一个个字都消失地无影无踪。

这个喧哗热闹的夏天,对于张继科来说,已经结束了。

 

 

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当年是同一校队且和马龙后来念了同一所大学的陈玘和周雨经常在越洋聊天中和他谈起马龙。

他们三个人建了个小群,陈玘一直说要把他拖到校队的大群里,他打开了话筒粗声粗气威胁陈玘说如果他这么干他就永远把他拉黑。

陈玘发过来的消息说,你为什么那么怕见马龙,隔着大海呢他能游过去吃了你不成。

隔了几秒空白,屏幕又跳出来一句。

你走了后他形单影只,和谁都很客气,但总觉得他很寂寞。

张继科心里咯噔一下,手指敲打了几个字,又退回去删了个干净。怎么坐都觉得不舒适,摸着后脑勺站起来绕着椅子走来走去。

他不想继续,但又忍不住弯下腰撑在电脑桌上看屏幕,一直潜水的周雨冒了出来。

科哥,现在和你说也无妨,龙哥他

那边周雨还没打完,陈玘已经接了上去。

喜欢你。

操!!!!!

张继科重重前倾压在键盘上,发出去一堆乱码字符。

喂你这是什么反应,我替龙仔不值,喜欢你那么多年像傻子一样,龙仔归我了。

陈玘又追了这句过来,他们再说了些什么张继科都没有再看到,他手很冷脸却很热,他伸手搓脸想要给自己降温。

那种单相思酸涩到一点都不想回味的初恋多年后竟然泛起了一丝甜,他甚至无暇去想那边两个人是否在骗他。他为了那逝去的感情感到高兴,他并不是一个人在迷茫,他怎么想马龙,马龙也怎么想他。他也为了那错失的时光感到惋惜,两个人都在自己的迷宫里兜兜转转,傻到可爱,但也因为这样,曾经的少年青涩也显得格外珍贵。

他需要见一见马龙,哪怕他们只是停留在寒暄,他也希望自己能说笑着告诉他,他们没有辜负曾经的彼此,以那种成年人的处理方式。

所以他回到了马龙的城市,他们的城市。

 

 

他上班的第一天,是陈玘把他送到了马龙公司的楼下。陈玘把他从头到脚像雷达一样扫射了一遍,从限量手表到脚上新买的爱马仕凉鞋,“你穿这样来当清洁工?”

“怎么了?”张继科被他问得心里发毛,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打扮,不是都说见初恋都要把自己搞得山清水秀吗,他出门前还特意喷了古龙水。

陈玘又开启了讥笑模式,“你哪里像去当清洁工的,张继科你像去当马少奶奶的,快走走走。”

马龙应该早关照了秘书如何安排他,把他引到了马龙的办公室,一路上收获好奇目光无数。秘书礼貌道了马总稍后就到请他稍等,就轻轻为他合上门离去。

他目光巡视了一圈马龙的办公室,这就是他现在生活工作的地方,每一处都沾染了马龙气息的空间。

阳光透进来为马龙的办公桌染上了温柔的暖色,也照亮了他心里那块灰暗了很久的角落。他走过去坐在了马龙的椅子上,感受着他的感受,一眼就看到了马龙摆在桌上的相片。

那是一张他们拿下了全国高中组比赛冠军的校队合照。

他看着奖杯,马龙看着他。

张继科轻笑了下,摇了摇头,他应该早点发现的,终究还是辜负了那些时光。张继科收紧了拳头,转了过去对着日光,光线照得他内眼角发酸。

马龙再次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轻轻一句好久不见,对方就仿佛受到了很大的震动,马龙成了比他想象中更好的男人。

他借着阳光,看清了马龙看他的眼神,和照片上当年无二,他摸索着把手上的真皮,心想回来对了。

迟到永远比不到要好。他想知道,马龙还有没有图他这个人。

=======================================

发现上中下绝逼写不完了 如果看到我把下标了3的话,请假装没有发现

勤快是假象 不要在意填坑的周期不规律

评论(8)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走毛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