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獒/龙科】Better Man[02 mpreg]

*肉团出没注意* 请主动默念三遍 给坑撒把土

01


他扯下浴巾,小心翼翼地滑入水中,水波起伏荡漾像是有手轻轻推着他。被张继科按回了木桶里的宝宝回头睁大了眼一脸不解地盯着张继科发懵,张继科被水汽蒸腾了一身白玉色泽,露出水面的部分看起来光洁紧实。马龙靠在离他们最远的边角,展开双臂架在池边,内心暗自希望这时候能有谁走进来缓和下这凝结了一样的气氛。

前两年张继科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时候怎么没有那么轻易撞见?

他向后仰着头,有点绝望地胡思乱想,忽然一只软软的小手搭在他腰上,他吓得赶紧抬头,差点整个人滑入水池呛水。

“呀—”小团子不知道何时坐着木盆飘到了他这头,忽然就眯眼笑了起来,脸颊两团肉染上了苹果般红色,活脱脱一个小张继科,两个藕节似的白嫩肉手不停挥上挥下,肚皮下两腿间藏着个小小的花生豆丁。

他有点束手无策,不是很擅长应付小孩子,小团子看他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咿咿呀呀扭回去朝着张继科的方向勾着手,又转回来用晶晶亮的眼睛瞧着他。

马龙终于懂了,他是要他把他推回张继科那边。他想要他们两个人推着他在水里玩。

他犹豫了下,轻轻地推了下木盆的边,晃晃悠悠并没有出去多少远,小孩儿有点失望地又回过头来咿咿呀呀,像是埋怨马龙不给力一样。

他上了点手劲,木盆终于带了点速度送到了张继科那侧。坐在里头的肉团子兴奋地尖叫起来,拍着小小的手掌几乎要从盆里蹦起来。

张继科定住了木盆,双手一抄把他从里头抱了起来,“你还来劲儿了是不是?”说着就上到池边,小团子被张继科一把裹在白浴巾里,眨着大眼睛把肉手掌凑到嘴边口水嗒嗒地亲了下,朝着马龙“哒哒”挥手送飞吻。

张继科皱了下眉,装作生气低头轻声说了句,“再闹就把你送他。”,小孩把手指塞到嘴里吸着,一脸不解看着他爸爸。

马龙只看得他嘴唇动了几下,完全没有听见张继科说了什么,总之不是很高兴就是。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看着裸身就要走出去的张继科,他消失的这两年多看起来并没有落下身体训练,腿部依然比同龄运动员结实健硕许多,背部肌理分明,抱起孩子的时候收缩有力,顺着背沟向下,是他不应该看却挪不开眼的位置。

和有过亲*mi*接触的全*luo*状态前男友有这种不近不远的距离,哪怕是看一眼,眼神都像某种间接爱抚,他非常不好意思但又无法控制自己。

他应该记恨张继科的,他也应该和他保持距离,而不是盯着他的背影像是将他从头到脚舔了一遍。

为什么?

因为对方不声不响离开了且有了关系更亲密的人吗?

还是他只是个连分开理由都懒得告知的前男友。

这种沉到心底掩埋起来的认知经过张继科的回归,又被连根挖出来暴晒在外头,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

他自嘲地摇了下头,超蒸得发热的脸上泼了一碰水。

 

 

他出浴池太晚,到了事先给他们约好了的包房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入座,不知道他们是心照不宣还是有意为之,唯一的空座就是张继科边上的位置。

席座很松散,他们甚至抽走了原本应该多余的空位,只留下了那孤零零的一个。

幸好张继科和他中间还有个宝宝座杵在那儿彰显救场一样的强烈存在感。

紧紧捏着拳头握好小勺子系着小鸡仔围单的小肉团子看到他进来了,兴奋地举着小拳头锤了几下他面前的小桌子。

张继科抬头看了眼他,继续低头“啊——”了一声拿着勺子塞到半张的小嘴里,又仔细捏着围单一角擦去他口角溢出的汤汁。

马龙镇定了下情绪,和在座各位点头打了招呼,脱了外套架在椅背上,默默拉开椅子坐在了这小宝贝儿一侧,正撞上小孩打量马龙的视线,眯着眼就朝马龙笑开了。

张继科摆下饭碗和勺子,默不作声轻轻按着他的头扭回来,垂着眼眼下一片睫毛扫下的阴影,看不真切神情,坐在对面的陈玘和邱贻可又开始毒辣开玩笑说他真是吃醋霸道小爸爸之类。

小肉团像是讨好他爹似的,举着勺子在碗里胡乱铲了一勺恩嗯嗯啊啊举高要往张继科嘴里塞,张继科立刻低头张嘴含住勺子。

马龙悄悄看了眼张继科,视线又向下溜到小孩脸上,他们两人头发都乖顺地贴在额前,只是小的那个看起来发质更细软些,从眉眼到神情,整个轮廓都隐约透着张继科的影子。

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小团子从张继科嘴里抽出了勺子,飞快又挖了一勺卖力举高凑到马龙这侧。

这突如其来的唯饭让他不知所措,只是因为这勺子刚才还塞在张继科口中。

 

小孩是无意,他却是有心。

 

他的意志本来像筑得高高的塔楼,把最不应该表现的感情压制在最下面,现在却像被一条条抽走那些木条摇摇欲坠。

“让你吃你就吃。”

张继科的低音炮听起来非常平静,毫无波澜。他低头才发现那小孩还在呆呆举着勺子等他,汤汁顺着勺子溜了他肉爪一手。

马龙心存歉意,低头含进嘴里,又手忙脚乱拆了湿纸巾去擦他手。

“行了行了。”张继科有点不耐烦地从他手里抢过纸巾,把小团子的手展开摊在他另一只手里,仔细把每根短短的手指都擦得干干净净,又在手腕来回抹了几下。

这一顿饭吃得他背后出汗如坐针毡,他第一次知道和前男友及其儿子吃饭是人生最为难熬的事情,比他大赛前琢磨对手的打法和制定对策更为艰难。

他希望时间过得快点,又不知为何暗暗希望不要那么快,他意识到这个孩子对他亲近,他还挺喜欢和他互动。还因为他知道他不会和张继科再有过多交集,两种念头互相拉扯,左右为难。

然而心底冒出来的那个“张继科已经不是他的了,他的生活中有另一个人”的念头一下子把他拽到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果然如他所料,接下来的几天,不知道是对方有意避他还是纯粹巧合,他没有再遇到张继科。

再次撞见他纯属不期而遇,他背着单肩包准备离开训练中心,顺着走廊一直走到底,看见张继科回头小跑到他父亲那头,弯腰低头对着张传铭怀里的宝宝就是响亮一口,低声带着吼,“快把他抱走!”头也不回地朝马龙这侧快步走来,擦身而过差点撞到他的包,马龙清楚地看见他咬着牙红了眼。

小孩呆了一般张着嘴,木木地伸手朝他那里空抓了几下,又回头盯着张传铭瞧,见张继科这下是真走了,猛力蹬着腿山崩似的撕心裂肺嚎啕大哭起来。

他进退两难,哪一头都不需要他这个局外人安慰。

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不是孩子的母亲或……另一个父亲来接走他,这样那孩子便不会哭得如此伤心。

 

亦或者,张继科现在是一个人。

 

这个可怕的念头像毒蔓一样迅速扭曲生长,攀上他本就不算坚定的意志。

不论如何,这都和他无关。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默念了好几遍,落日的余晖把他的身影拉得长长的,安静地只听得见乒羽中心外头旗杆上的挂绳被风刮得一直擦着旗杆的声音。

 

张继科的事和你无关。

 

 

 

这堂课张继科练得不太好,在满地乱跳的乒乓球里不停跑动抽杀,抬手擦汗一声不吭。

时不时被肖战喊停讲球他也只是低头,既不回答,也不反驳,却在下一球默默按照肖战说的去做。

忽然他重重放下拍子转身就朝外走去,所有人都抬起头来看他,肖战直起腰来没有去追。

过了刻把钟他依然没有回来的意思,肖战抱着肘开始来回踱步。马龙给秦志戬示意了下暂停,拿起毛巾擦了下流到脖子的汗,又来回按了几下球台。

 

他知道张继科在哪里。

 

他推开厕所门的时候就知道张继科一定在那儿,一个人对着墙壁做俯卧撑,一边生自己闷气一边在排解压力找回状态。

他曾经自以为了解张继科的一切。

对方这个还保留着的习惯让他产生了一种张继科还是以前那样触手可及的错觉。

张继科仿佛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他合上门转身离去。

“我都知道其实。”在他身后响起来刘国梁的声音让他心头一惊。

“刘指导。”

对方简单几个字就毫无保留挑明了一切,那时候他们也并没有刻意去藏好。

“和配双打的对象无法交流的话,你们要怎么比赛?”刘国梁对他依然是循循善诱的态度,拍了下他肩膀先他一步转身离开,“马龙你太小心翼翼了。”

双打?!他攥着拳猛然抬头。

他没有料到这一天会来到,这下他真的需要和张继科好好谈一谈。

 




评论(22)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走毛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