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獒/龙科]好久不见[上]

看了今夜百乐门后的脑洞产物 马总X保洁小弟科 有校园内容

回归老套路上中下,标数字章节就会给我“啊我要写很久”的错觉

因需要肖爸是继科儿爸爸 秦指导是龙仔爸爸 姓不同这种事就不要深究了(?)

久违地不需要贴车的地址格外轻松  BGM如标题

===================================

马龙的初恋要来他的公司当清洁工。

说是初恋其实不太确切,如果单箭头也能称作初恋。

如果一个人一生仅有的恋爱是这样的单相思,到底是可悲还是长情?

 

肖战请他帮帮忙,海龟张继科说什么都不肯子承父业,说不愿意和他爸一样变成愁光了头发老了还要镶着金牙把两个G互扣的某牌皮带露在外面的包工头,全然不顾肖战已经从一个包工头升级为业界内颇有名声的民营企业家地产大亨。

张继科告诉肖战他要开保洁公司,他觉得办公楼服务业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产业,他要从保洁小弟开始摸透业态,但他不愿意去他爸爸的公司当保洁小弟。

我去你公司当保洁小弟还会有人把我当保洁小弟吗?张继科坐在肖战的沙发扶手上有一下没一下摸着他爸的光头。

 

所以肖战来托马龙了,满脸写着——阿爸心里苦,但阿爸还是说了出来。

马龙愣了下,亲自给肖战泡了茶。

“继科儿……回来了么?”

肖战絮絮叨叨地说了一通回来有些时日了他没有联系你吗哎你们那时候好得什么似的他个混小子总是要寄宿你在你家诶你们是不是半夜钻在被子里看那些书呀叔叔过来人我懂的。

马龙摸着衬衫袖口边,窗外林立的高楼景观灯蛇形般上上下下游动闪烁个不停,江面上的浏览船的LED装饰灯流光溢彩,他的时间却像在这个纷扰世界中静止了一样,他以为张继科三个字已经化作了一个遥远模糊的记忆,已然不再轻易从唇齿间念出来,但其实他就像一块玻璃上陈年的印迹,擦也擦不掉,抹也抹不去,就这样脱口而出。

 

 

他为张继科干过很多傻事。

傻到现在回头看依然觉得少年情怀青涩到不可思议,那些流逝的岁月并没有淡去。

他陪张继科推着自行车走过那条长长的林荫大道,从郁郁葱葱满目绿意走到寒风凌冽冰天雪地。

高中第一天入学,新当选班长的他发现有个人在最后一排靠窗坐着,笼罩在午后暖烘烘的日光里打着瞌睡,他本着职能走了过去想要叫醒他,却发现对方的睡颜侧脸勾勒着全世界最好看最温柔的线条,他就仿佛中了邪。

张继科揉成一团的作废草稿纸被他从废纸篓里捡了出来,仔细地摊平了,他看见了他画的那些小人和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诗句,还有一句意义不明的“我要成为国际巨星”。现在这张纸依然夹在他高中同学录为张继科留的那一页,张继科还来不及写就出国飞走了的那空白的一页。

作为班长他本没有义务等着宣传委员张继科出完黑板报,可是张继科每次站在教室后面对着黑板沉思的时候,马龙都会坐在课桌上带着笑意看着他。两个人推着自行车在已经全黑了的夜幕下,身影被幽暗的黄色路灯拉得长长的,说到兴处他们甚至停在路边的树下讲个没完,直到秦志戬看马龙一直没回家出来找他——那么冷的天你们不会去谁家待着说吗?

他们之间出现缝隙的那天来得猝不及防。

女孩子在转角喊住了张继科,短短的头发仔细地别在耳后,他看见张继科耳尖上慢慢染上了红,窗口透进来的微光照不见他的表情。马龙的意识像飘到了很远的地方,他的指甲深深嵌入了掌心的肉里,铃声唤回了他,他艰难地抬腿转身上楼。

张继科一开始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依然每天等着马龙喊他一起回去,渐渐他发现马龙一到点准时就离开,他从轻轻摆动的窗帘间看见他在车棚里开了锁头也不回地走了。

人如果有决心回避另一个人,是很容易办到的事情。

 

张继科刚踢完球,抱着书包拎着球衣只穿了背心把他堵在车棚。

马龙,载我回去。张继科的头发被汗湿了,乖顺地贴在额前,眉眼俊秀,他抬手抹了下额角的汗,却没有抬头看他。

马龙定定地看着张继科运动后还在起伏的胸膛,背心紧紧地贴在肉上。他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跨上车侧了下头,等着张继科上来。

张继科像大型猫科动物一样,在这样湿热的午后整个人伏趴在他背上蹭了蹭,他知道张继科黏人,这种不经意流露的亲密对张继科来说是习惯,对现在的马龙来说无异于折磨。

已经入夏了的天气闷热难耐,风里卷着花香,此起彼伏的蝉鸣闹哄哄地叫得他更心慌,甚至让他产生了张继科亲吻了他背的幻觉。

“你和她……”马龙需要找点话来打破这沉默的僵局。

“嗯,我们分开了,她说我心里装着其他人。”

没有她还是会有别的人。马龙心烦意乱,飞快地踩着脚踏车冲下坡。在喧嚣里张继科仿佛还说了什么,他却没心思再去辨明。

隔天张继科就出了国,连毕业照都没有来拍。

 

 

他到公司的时候,前台告诉他张继科已经在他办公室了,他面似镇定,内心紧张地甚至想掉头回去。

平日里就千转百回的走廊此刻显得更长,他朝两侧给他打招呼的同事点头回了一句句早。站在他最为熟悉的办公室门口,他低头看了眼表,九点还差五分,张开手指将出门前用发胶固定好的头发再朝后撸了几下。

他推开门,阳光透过玻璃撒了一地金色,张继科坐在他的办公椅转过身来,眼角聚着笑意,语气带着欢快,“好久不见,”张继科扶了下黑框眼镜,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马龙你长成了好男人。”

马龙看着他被阳光镀了金色的毛茸茸边儿,整个人柔软又帅气,浅蓝色衬衫解开了第一颗扣子,露着好看的一字型锁骨。双手交握,手肘支在两侧扶手上,细巧有力的手腕上带着马龙手腕上肖战送的同款陨石表盘限量手表,他胸口又不争气地像少年时又闷又重地跳了起来。

时至今日,这个人依然可以轻易将他心绪搅合成一团而找不到出口。哪怕你身边人群汹涌,你依然会为你一眼就看到的那个人心动。


张继科既是他的白月光,也是他的朱砂痣,注定绕也绕不开。


=======================================

回忆杀里其实两个人对对方都有误会

正番保洁小弟打工记还没有出场

既然都办公室了,车不用我说了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走毛腿 | Powered by LOFTER